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汉宫书画院

虚心竹有低头叶 傲骨梅无仰面花

 
 
 

日志

 
 

等待  

2009-08-30 03:12:4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常在等待,等待也常常让我觉得时间的漫长和心灵的苦痛与焦灼,但是我仍然一天接着一天的等待,因为有一种希望在支撑着我。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许多人在等待,也许,我与他们的区别就在于,我是带着希望在等,我的等待充满希望,而希望是我人生面前一盏不熄的灯。当忙忙碌碌的一天过去之后,当夜幕低垂,满天星斗像城市里万家灯火似地一颗接着一颗在茫茫夜空里闪亮起来的时候,或者,当天上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粒粒水珠拖着小尾巴贴在玻璃窗外侧一批又一批地往下滚动的时候,我都在怀念、都在等待。坐在窗前,我常常一等就是半夜,但这样的等待不寂寞,只是充满了爱的渴求、爱的希望。在我眼前,有时会看到我的心上人莞尔一笑,有时会看到我的心上人带着几分忧郁的美丽眼睛,有时还会看到她因为羞涩而不经意似地捂着自己的脸…… 此时,我看到了我的心上人制作的《等待》,优美而隽永的画面上有闪闪烁烁布满夜空的星星、有蔚蓝色的大海,还有一位神情忧郁,看上去有点百无聊赖的女人,这画儿,让我又想起了福楼拜的名言:只有三样东西是永恒的,星光当中的天空,水滴当中的大海,泪珠当中的心灵。因为有爱,我愿意等待,等多久都行,虽然,也许我所等待的希望经常落空,但是至少怀着希望的等待总能让我陶醉一时、幸福一时,会让我不致悲痛欲绝,因为在充满希望的等待之中,说不定我心爱的姑娘什么时候就会像天上的彩云从遥远的地方飘然而至,还会用幸福的甘霖来浸润我干涸的心田。

等待是一种煎熬,等待是向往的终点;等待是一支凄美、悦耳又揪心的歌曲,没有等待,我不知自己将如何打发这个漫漫长夜,是呆坐窗户边的书桌前对着茫茫夜色长吁短叹,还是去郊外小河边,看着粼粼河水里破碎的月亮和颤动的星星……我真的希望等待能象歌里所唱的“一切等待都不是等待”,我的一切都交付于我心爱的姑娘。我那心爱的姑娘如花:芬芳、温馨、美丽却永不凋谢,她是芬芳花丛中的最普通的一朵,淡淡素色,而这种淡淡的色彩却渲染了我心中最灿烂的风景。

心爱的姑娘曾经是美丽的蝴蝶,化成蛹后又成了坚硬的茧,遗落在寂寞原野,我知道我不是她生命的舵手,但是我有缘能看到那遗落在草丛中的茧子,我就要用心等待,等待那千年的茧子化蛹成蝶!

不知从何时起,我的世界里全是一个等她、牵挂她的话题,有时也有“意迷,神伤,愁杀痴心郎”的迷离心情。但是我知道从爱飞扬那一天,我的人生路不再只是单程。记得两个清新的人,让爱开怀在那个紫荆花开满树的美丽城市。多么美丽温柔的姑娘,我们共同迷恋那缓缓东流的一江春水,我站在竖琴一样的世界顶级大桥上为她留下那飘飘渺渺的倩影后,才知道我的一生已经注定要等待着她,我心爱的姑娘。她常说她喜欢专注地看着我的眼神,喜欢我在她耳畔喃喃的话语以及那我那颗单纯而善良的心,还有那满腹经纶讲不完、写不尽的故事与文章。在我等待她的时候,她也因等我有着“漫天飞雨长夜长,织女垂泪为牛郎”的苦疼;“没有等你的信念在支撑,我的人生会立刻黯然失色,我的心会骤然间支离破碎”是她用泪水为我抒写的情诗。爱上一个人,就是要爱上她的全部,她的苦、她的乐,她的乡村,她的城市……甚至喜欢了“丝丝缕缕似情线,入地无声却甘甜” 的寂寞而甜蜜的等待。

因爱等待的每一天觉得满世界都是精彩的,都是灿烂的;等待的每一个微笑都是幸福的。在等待中,岁月从我的手中滑过了,脱下美丽的羽毛,换上沉思的礼服,三生石上的夙缘,洗尽繁华的尘埃,带走那些漂浮在上的光怪陆离的沉闷,就如屈原与《离骚》,作者生命很短但诗文生命却是很长。在滚滚红尘里,除了爱,除了为爱等待,更重要的就是懂得爱自己。因为这种美丽温馨而又苦痛焦灼的等待,没有一种自我唯美的真爱精神来支撑,是极易凋零,极易化作春泥的。即使用爱挽留住遗落的叶子和残花,储存那份芬芳,也只是等待的另一种凄美!

而我心爱的姑娘,在我痴心等待中却如夏花一样静美地来到了,我揉揉眼睛,这已不是梦;我为她奉上盛满香茗壶觞,给她抚慰和愉悦;我挽住她的手,去吻她的唇,这是个令人陶醉的时刻,我不再等待,爱来了,我要紧紧抱住我那女神一样圣洁的姑娘!

等待的惆怅和甜蜜竟然不约竞相走开,我和我心爱的姑娘十指紧扣,静静地守候着岁月,安详地度过每个春夏秋冬!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